close

情人節原本該吃ㄧ頓浪漫的情人餐滴


哞也為了晚餐該上哪傷透腦筋


就在下午時看到雅虎首頁的一篇文章


七夕為何要吃麻油雞跟油飯的由來時


勾起了橘子小時每年都吃奶奶煮的麻油雞跟油飯


如果我現在生活在宜蘭的話奶奶也ㄧ定會來電要我回家拿


將文章貼給哞看


哞說哞媽也是年年煮


想想應該ㄧ般家裡有拜拜的都會在這天吃這2樣吧


聊著聊著就決定情人節大餐就是麻油雞囉~~~




在台北市吃麻油料理


唯一的選擇就是位於松山路夜市的施家麻油雞


不騙你~當你吃過他的麻油腰花後很難讓你在吃別家的了


不信就看我的介紹吧~



松山路有個小夜市橫向可以延伸至林口街的夜市


從北上讀書ㄧ直都在這一區生活


這裡的美食橘子可說如數家珍


但怎麼都忘了介紹勒我自己也不知為何?


大概每次來都覺得太熟悉了


沖沖來去就忘了記錄這事吧


10多年前剛來這吃時一整家店都是媽媽級的服務人員


前幾年年輕的下ㄧ代帥哥開始接班顧起爐灶這重責大任



這家麻油料理也算是這商圈生意最好的


看看它當日採買的新鮮食材


就是它好吃的保證


除了新鮮之外老闆將每個食材都切的很大塊


吃起來是非常過癮



小小的店面幾乎都是滿客狀態


說實在大家都為了這一好味


都很甘願的跟人客擠ㄚ擠的


吃完滿足後就馬上離開所以輪桌也很快



尤其是冬天吃麻油料理是最好的暖身食膳


那等待的時刻就更恐怖


所以這裡的外帶客也很多


常是裡頭坐滿滿外頭也是排隊等待


  


原本ㄧ家很樸實的老店面


這回來看到牆面也開始張貼報章媒體報導的貼報 


 


等了一會兒


我們今天點的餐點上桌


首先推薦這裡的滷肉飯


第一次吃時發現店家是用五花肉還製作熬煮


白飯上滿滿的滷五花肉沒有過多的油蔥酥


看似單調又覺得滷肉肥滋滋


但是吃過ㄧ口後


我真的深深愛上它


醬香好吃外


滷肉一點都不油膩


入口即化的口感吃到的都是肉香


店家在會在飯裡搭配幾片辣蘿蔔乾


怕會油膩的可以當解膩用


而我是當配菜吃囉



招牌麻油雞


以前一個人來吃時


麻油雞跟麻油腰花2樣常讓我難決定2樣都太好吃了


現在2個人ㄧ起吃解決的這個煩惱2樣都點都能滿足


剛來這裡用餐時ㄧ直都吃麻油腰花


總覺得麻油雞自己就能在家裡做


不會處裡腰花的我想吃只能在外頭吃了


直到有ㄧ年的補冬時令我還是ㄧ個人來這補補應應節氣


那天聽到老闆跟晚上來外帶麻油雞的客人對話


當日老闆準備的麻油雞中午過後就賣完了


下午以後就只能跟跑一趟的客人說賣完了


那次讓我開始想吃吃看他們家的麻油雞


果真沒讓人失望



全部用仿土雞的雞腿手工剁大塊


當然送上來的都是碩大雞腿塊


因為用的是仿土雞家上市當日新鮮的雞肉


所以雞肉的咬勁十足


肉質甜美有彈性


在加上麻油湯頭


麻油香、老薑辣、米酒嗆


就是ㄧ碗好湯



麻油腰花


現點現煮的麻油腰花



最吸引人的是店家那切的超大片的腰花


腰花切的大又厚吃起來的口感超飽嘴


加上店家火侯控制的好


吃到脆、嫩、Q的多層次



店家還會附上自製的蒜泥醬


讓客人可以沾著腰花吃


ㄧ碗能吃到2種風味




腰花還比碟子大2倍




松山路  施家麻油腰花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之2號


電話:02-27285112


營業時間:AM11:00~PM23: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