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最後ㄧ天的假期


走了一趟行天宮及龍山寺拜拜


從龍山寺離開後逛逛梧州街夜市


平時廣州街及梧州街這帶的市集大約4-5點開始營業


但春節期間未到中午全部商家就已開張


大批遊客及觀光人潮


把龍山寺及華西街周邊擠的水洩不通


是台北市春節期間除了百貨公司能見人潮外這裡也是熱鬧非凡


 


從去年由哞帶路


讓ㄧ向不愛走萬華區的橘子開始對它多些熟悉


有哞的介紹及推薦也吃了幾家好吃的美食


也就不在那麼排斥


前陣子看到庹宗康及胡瓜主持的節目


來到了悟州街夜市尋美食


以往的我應該會轉台這回卻因已到訪過幾次而想對它多些了解


在節目進行中


看到庹宗康及NONO選了ㄧ家青蛙湯時


當時在鏡頭前看到店家端來一整隻帶皮的青蛙入湯時


只能說噁心到了極點


畫面的小康及NONO都驚恐的不敢吃


最後還是礙於節目需要開始嘗試


結果~~他們吃過後卻是對這青蛙湯讚美不已


那時就讓橘子對這個青蛙湯印象深刻



今天走在廣州街跟梧州街口時


突然想起青蛙湯


好奇心驅使跟哞說也想來試試


讓他不能置信的看我


走了整條悟州街只看到廣州街口這麼ㄧ家


就走進去吃吃看囉



【如果在點餐前看到老闆攤前這群開腸破肚的帶皮青蛙,我想我會停止這次有點瘋狂的嘗試】




沒看到攤前青蛙未入湯前的景象


所以有勇氣的點了碗青蛙湯


等到老闆端上一碗2隻青蛙湯時


2個人完全傻眼對望根本無法下手


橘子直嚷嚷要哞先嚐


被橘子逼著先嚐ㄧ口的哞面有難色


真怕被老闆看到這幅畫面


不然應該會被轟出去店外吧




心理調整過後


開始從腳吃起


吃到青蛙肉時還挺軟嫩的


每下一口都會先看看是要吃它的哪一部位


口口都很謹慎


ㄧ邊吃一邊不可置信的笑


最後哞只吃了半隻


那其他ㄧ隻半都是由我解決的


說實在吃完覺得還蠻好吃的


要挑戰這味最難的部分應該是看到黑呀呀又帶全皮的青蛙


如果都剝了皮就沒這種挑戰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