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橘子用MSN跟哞說心情有些差,沒想到哞也受了我的影響,一直不敢在線上吵我,晚上跟哞碰面他說要帶我到大稻埕碼頭走走,我們就來到林森北路上最有名的高家莊米苔目來解決晚餐。


 



 


這家米苔目橘子在網路上看過不少網友的食記,哞也曾跟我提過但始終沒來過,抵店約7點多的用餐時間,騎樓跟店裡已座無虛席,連門口都很難停機車,生意真的是好,橘子先下車找桌位,等了一會兒騎樓的用餐客吃完,10分鐘就有桌位可坐。



 


第一次來這,搜尋店裡各各角落,只看到一張壓克力寫了店裡5樣熱銷排行外(1.紅燒大腸2.沙拉魚卵3.芥末軟絲4.紅燒肉5.高家粉肝),看不到其他MENU,曾來這用過餐的哞依以前的經驗點了幾道讓橘子嚐嚐,主食就來碗招牌米苔目吧(這裡也有提供滷肉飯)。


 


 


米苔目橘子挺偏愛的,曾推薦過羅東著名的張秀雄米苔目它是我的最愛,除了是兒時味道外純米做的米苔目吃起來非常軟Q好吃,今天來這體驗台北人的古早味,可以比較一下不同地區的人的口味差異,這裡的米苔目色澤較白口感較Q彈些,但是這樣的口感對橘子家來說會覺得有添加太白粉類而非純米製作,口感上個人偏好有差異從小吃慣這味的哞就愛這口感,這碗湯頭也不錯喝喝完又跟店家續了一碗(免費的喔)。




 


招牌紅燒大腸


滷的非常軟爛的大腸非常入味又好入口,不過賣相好像略差了點。




 


涼拌小黃瓜


幾次在外用餐哞發現我挺愛拿小黃瓜的,這回我讓他去攤前點菜,他就幫我點了這道菜,ㄧ樣拌的很入味小黃瓜非常脆口,略鹹的味道適合搭配主食吃。



 


無骨鳳爪


哞不吃帶皮的食物,舉凡雞、鴨、魚類有帶皮的他都不吃,雞腳、鴨翅、鵝頭這類人間美味他都不碰的,沒想到他竟然點了這道菜,我訝異的問他,他說之前跟朋友來時聽朋友說這很好吃,雖然他不吃想點給愛吃的我嚐嚐,而我感動歸感動這麼一大盤我哪吃的完ㄚ,真是ㄧ個大笨蛋,已經去了主要骨頭的鳳爪吃起來很方便,滷汁跟大腸有些不ㄧ樣,甜甜鹹鹹的也能單吃,口感軟硬度不像港式的鳳爪軟也不像一般滷味的硬,真的好吃~推薦~




 


ㄧ碗份量不是挺大的米苔目哞吃了2碗還是不夠,以他的牛胃吃個10碗都嫌不足,倒是小菜量2人吃有些多,小菜是固定價格固定份量,2人想小量多樣似乎不太適合真該建議ㄧ下店家,離開時發現巷裏有ㄧ間高家莊的店面,裡頭也可以用餐,下回來就不用在門口傻等囉~


 


高家莊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


電話:02-25678012


營業時間:PM19:00~AM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