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漸退

多日不見的陽光終於露臉

冬天的陽光確實溫暖許多

今天冬至該吃湯圓囉!

冬至~日照最短的一天

明天開始日照開始慢慢變長了

冬至~意謂過年將至

吃湯圓意謂又長一歲

小時候大人說吃ㄧ顆長ㄧ歲

巴不得長大的年紀吵著多吃幾顆快快長大

而現在

還真怕多吃起顆長了年紀

幾年前獨自過節的我並不太在乎這個節日

記得有ㄧ年跟表姐訴說著種種的不順心

結果那年的冬至表姐殷情的邀約到她家吃湯圓

不是挺愛糯米類的我請表姐幫我添ㄧ小碗意思意思就好

表姐卻幫我多添ㄧ些

她說ㄚ~不好的事會因年過去了壞運也會跟著過

吃過湯圓就算是過新的ㄧ年

凡事都會順順利利的

好感動的舉動讓我難忘

也從那時開始

每年的冬至我都會給自己來碗湯圓

過過運吧~

今年到賣場買了幾盒湯圓準備自己動手做

分享今天的湯圓餐 

 

鹹湯圓火鍋

材料:鹹湯圓、茼蒿菜、蝦米、乾香菇、豬肉絲、紅蔥頭、蒜頭、青蒜苗、大骨高湯

調味料:油、鹽、白胡椒、香油

作法:

1.先備料:蝦米泡軟後沏末,乾香菇泡軟切絲、豬肉切絲、紅蔥頭切末,蒜頭切末,青蒜頭切細段、青蒜尾切小段。(泡蝦米跟乾香菇的水留著備用)

2.起一湯鍋,淋上食用油放入紅蔥頭末、蒜末、青蒜頭下鍋炒香,接續將蝦米末、香菇絲入鍋炒香。

3.炒香所有材料後,將泡蝦米及香菇的水倒入鍋內,接續再到入大骨高湯至需要的量,大火將湯煮沸。

4.另起一湯鍋,冷水將冷凍湯圓入鍋煮熟(湯圓放入冷鍋後要不斷攪拌以免湯圓黏鍋底)。待湯圓於另依湯鍋煮熟後撈起於主鍋內,將肉絲及青蒜尾小段入鍋。煮沸後即完成。

5.茼蒿菜像吃火鍋ㄧ樣邊吃邊燙,以免過熟而口感不加。

微寒的天氣較有冬天的氣氛

吃碗暖暖湯圓應景又可以暖暖身

不過好吃的湯圓也不可過量

除了高熱量外還不易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