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季節交替之際,流行性感冒就開始肆虐,今年似乎特別嚴重。上星期在學校上課被感染感冒後猛打噴嚏鼻水直流,症狀已有感覺到些不舒服,決定來煮個自製蒜頭雞來去寒吧。

這個秘方橘子可是用了10幾年了,一向不太愛看醫生的我,每次看完醫生領的藥,幾乎都只吃第一次,之後的要一定是放了幾天就往垃圾筒丟了,我實在太討厭吃藥了,曾把自己這樣的壞習慣告訴同學,同學就教我這個方便又好吃的食療法,讓我受益多年。同學是在醫院服務的,她說自己身為醫護人員雖看診方便但她也不喜歡吃藥,其實感冒也不然一定要看醫生的,當感冒初期作好保養即可免於日後的生病之苦了,同學就教了我這道蒜頭雞加芭樂及蘋果的食療法真的非常有用,跟大家分享囉~

為何是蒜頭雞勒,同學解釋說,其實去寒的主要食材是蒜頭,要攝取蒜頭本身的酵素才有用,但蒜頭本身又臭難聞且難下嚥,用烹調的方式較易接受,而且蒜頭加上雞去燉煮,不僅可以吃到蒜頭精華,雞肉還可以補充生病時的營養,可說一舉2得。吃完雞湯後再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這樣就OK啦~

蒜頭雞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蒜頭跟雞2樣,再加上大同電鍋即可啦

1.先將雞肉川燙

2.再取一容器將川燙後的雞肉及約7-8顆的蒜頭整顆放入,在倒入約800CC的水,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倒入1杯的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即可。

3.等到電鍋開關跳起即已完成,再用鹽調味即可馬上食用。

橘子燉雞湯喜歡用電鍋,喜歡用電鍋燉煮後湯頭清澈的口感,用瓦斯爐燉煮也是可行滴~

 

 

喝完雞湯後,洗個熱水澡後,躺在床上休息,醒來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雞湯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