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92.jpg

從網路知道這家位於中崙附近的肉圓,聽說它的生意超好,營業時間不長,幾乎天天都得排隊的人氣美食

網誌中還介紹它不僅人氣旺,連日本的旅遊雜誌都有介紹它,光是這點就讓我很好奇,想著找個時間來去嘗嘗看

IMAG0103.jpg

文中介紹老闆是正宗的彰化人,北上打拼將彰化知名的肉圓小吃帶入台北,經過老闆多次研發才有的好口味

說道正宗的彰化肉圓就會讓我聯想到南機場也有一家人氣彰化肉圓,也是屬於秒殺的程度

 

我很難有機會去南下一趟,早有所知台灣各縣市的肉圓風味各有不同之處,也各有所好

但正宗的彰化肉圓記憶中好像沒嘗過,所以對這味可是好奇心滿滿呀

 

店家地點不算是我生活圈或出沒的地區,想想會來這一趟通常都是到大潤發來採買

雖然來的次數不算頻繁,一個約1-2次,當我知道這家肉圓之後特地繞了幾次過來

不是賣完就是店休,撲空幾回,相信吃美食也是要有機緣的

 

這天去大潤發採買的早上,特地再繞道前方的巷弄裡來找肉圓,竟然讓我發現它有營業

而且門口前還有著長長人龍,趕緊去跟著人潮排,順便弄清楚點餐的方式

原來這裡不論內用或外帶都是需要排隊的,內用責於排隊點餐後自行拿餐至桌位食用

IMAG0101.jpg

第一次訪點了一份肉圓(小)+魚丸湯

這裡的肉圓一顆的份量並不大,算是點心的份量

肉圓是油炸的方式,加上特調黑醬+白醬,橘色的部分是辣醬,需要嘉鱲點餐時要跟老闆告知的

內用桌上是沒有辣椒醬可以添加的

肉圓先從外皮開始吃,皮的口感好Q軟,不會硬也不會過韌,咀嚼起來很舒服

加上店家特調的黑白醬真的好好吃

裡面的餡料豬肉吃來很新鮮,肉質很甜沒有過多的胡椒或五香味,再加上些筍絲,真的好好吃

一下下我就輕鬆地把一顆肉圓吃完了,一猶未盡的滿足著

3694.jpg

魚丸湯,大骨湯頭還不錯,風味上平平

用餐時有發現,大概有8成的客人都沒點湯,原來內用可以將吃完肉圓的空碗拿去請店員加清湯

或是自取加清湯喝,也是不錯的

怪不得大多人都是點大份2顆的量,將點湯的預算來增加一顆肉圓吃,聰明的點餐方式呀

3693.jpg

一猶未盡的好滋味,讓我短時間內又再去吃一回

這次就沒點湯改點2顆肉圓的大碗,吃得更滿足些

 

 

 

 

阿財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1巷13號
電話:02-27517426
營業時間:AM8:30-PM13:30(週日休)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