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家聽聞多時遲遲沒來的夯店,就在假日收假前的晚餐,正好路過臨時將晚餐從公館改成基隆路上的湘鼎坊。

不下幾回聽說基隆路上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有著頂著經國先生御廚的名號讓他生意搶搶滾,而且幾到招牌沙鍋還得幾天前預定才能吃的到,這麼囂張的餐廳竟讓我遲到這回才來見識,臨時起義還怕沒有座位,7點多的用餐時段,果真是滿客狀,剛離席的大圓桌竟然成了我們2個人的餐桌。

簡易MENU跟坊間熱炒店一樣寫著滿滿的菜色,多為100元起跳的熱炒,也算是很經濟可親的價位。

牆面貼了幾篇媒體專訪的報導文章,宣傳一下店裡的人氣美味,不過點完餐點才來看一下報導文,發現點的跟媒體介紹的沒一樣相同。也發現自己錯過不少便宜的好物,像是紅蟳粉絲煲竟然只要$150,也太令人感動了吧,列入短期續訪的餐廳名單中。

這裡的白飯也是自助式吃到爽的,還有熱茶自取。

麻婆豆腐

一別坊間熱炒多以海鮮類主打,這裡則是偏向大陸各省的招牌風味,點了四川名菜麻婆豆腐,嚐嚐店裡的辣料理合不合我們的口味,也因是常點的菜餚還可比較一下師傅的功力。

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第一眼就讓我們喜歡它,紅又亮的色澤是我喜歡的色相,板豆腐塊煨的很入味,剛起鍋的熱度也讓我們吃的很過癮。

果真是白飯殺手,讓我減肥失敗的兇手。

酸菜豬肚湯

酸菜跟豬肚2樣食材都是哞偏愛的,加上豬肚不好處理不曾料理過,外食有這道餐點也成了我們的熱門點菜單。

喜歡酸到暴口味的酸菜這鍋湯絕對滿足了哞,豬肚也是處理的沒有腥味還很脆口好吃。

炒青菜(不指定)

菜單寫著不指定讓我有些害怕,不吃青江菜與大陸妹的我很怕會點到,還好上桌的是波菜,讓我有了笑容。帶油的大火炒,讓波菜炒的油量又鮮嫩。

鹽酥蝦

100元的鹽酥蝦感覺好便宜,不過上桌的份量卻僅是勉強的2人份量,師傅先將蝦子容易刺嘴劃口的部分減除料理,讓炸的酥香的鮮蝦免除撥殼直接入口,如此一來就能將師傅特調的的鹽酥味一起入口,增添吃蝦的豐富口感。

豆酥鱈魚

一道100元的豆酥鱈魚也讓我驚艷,不過上桌的份量也是讓我小小失望,但能理解的是鱈魚本是價高的魚種怎可能會有大份量的呈現。

雖說份量少但這豆酥炒的很夠味,也是另一白飯殺手,最後上桌還是讓哞多殺不少白飯,這餐讓他吃得非常飽足呀。

難得點了5道菜而沒有打包的,當然是菜色美味外相對份量也是不多,不過美味好吃也讓我們日後會想再訪,離家近再訪不難,下回有朋友來訪也能來這開桌宴客,美味澎湃又不傷荷包。

 

 

湘鼎坊

地址:臺北市基隆路二段184巷1號

電話:02-27373081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