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捷運芝山站開始了我們的天母漫步行,從德行東西路轉忠誠路,再依天母東西路續往天母北路,最後終點在中山北路七段,途中逛了誠品忠誠店及天母跳蚤市場,鮮少出沒的區域,每一條路、每一商圈、每一巷弄街角對我都很新鮮,走起路來一點也不累,反倒是眼睛格外忙碌的想發現新鮮事物,這也是我愛上這種在台北裡漫步帶給我樂趣的主因。

入夜7點多走到中山北路七段,返家的時間還算早,還想再找個順路的鬧區走走,站牌前找尋可以返家的公車路線,幾條公車線都會經過士林夜市,提議到士林夜市走晃一圈來去給人潮擠一擠也好,還有去吃那讓哞唸唸不忘回憶裡的『生炒花枝羹』。

從劍潭站下車直接過街來到臨時攤位區,假日的人潮很嚇人,除了不少在地人外,放眼看去都是大陸團居多,耳裡聽到的也是大陸腔調,好不習慣的氣氛。自從夜市攤從舊市場搬遷到停車場1樓後,哪攤是昔日愛吃的店家完全搞不清楚,每每都是跟著人潮走,但也每每都讓我非常非常的失望,也就不太愛來這裡打牙祭了,今天為了一償哞的慾念,再度來到夜市攤裡尋找昔日的味。問了哞他還記得當時那攤嗎?他也是霧煞煞,那就來碰碰運氣囉,畢竟賣生炒花枝羹的攤位太多了,踩過的地雷也不少,今天依夜市裡的狀況選了忠誠號這攤,人多攤位大是最主要原因。

攤商搶客搶的厲害,大聲吆喝外,看到我們稍在攤前停步,馬上攬客入座,我們也就順著找位就坐,看了桌上貼著的中、英、日文的彩色圖文MENU,點了一份生炒花枝羹及臭豆腐。

很快的生炒花枝羹馬上上桌,說是現炒也是不為過,但我們這碗的熱度稍嫌不足外花枝也似乎過老些。不知是我們要求較高還是味道真有改變,總覺得跟昔日舊市場的味道有著很大的差異,湯濁且外觀上也不夠豐富,虛虛的份量不夠美味。

現炸的臭豆腐等待時間較長些,盛上來就熱呼呼的,4塊一份$40價格跟坊間差不多,口味上也差異不大感覺比生炒花枝較能接受些。



這回來讓久沒嚐士林生炒花枝羹的哞,斷了每到一處吃花枝羹就想著昔日在士林夜市吃過的美味,也讓我不需在聽到他對生炒花枝羹的叨叨唸了,也是另一種收穫。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士林區 士林夜市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