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小吃魚長大

讓人不解的是--識魚的能力跟都市小孩沒啥兩樣

或許從國中之後老媽就不愛我們姐妹倆陪逛市場

少了認識各式食材的機會吧

也或許家裡吃過的魚種常常變換

老媽每次說的魚都不太ㄧ樣久而久之就不太想記

喪失這方面的記憶功能了

在台北生活總有想吃魚的時候

剛開始上市場時認識的魚種不是挺多

虱目魚、秋刀魚是我最常買的

ㄧ來單價低外二來烹飪起來也不費時

後來跟老媽學了ㄧ些魚種分辨

深海魚價高下不了手肉魚、竹筴魚也是常選購的魚

說來好笑

老爸常說生在海邊的人哪有在吃淡水魚的

不怕見笑虱目魚是我北上求學在麵攤第一次吃

吃過之後覺得滋味挺不錯回宜蘭跟老媽提了ㄧ下

疑問我家餐桌上怎沒看過

後來被老爸說我們家不吃養殖或是淡水魚

靠海的地方市場隨便買都是海水魚

還好我有離家求學阿不然我這輩子不知道哪時才能知道這種美味

清蒸蔭瓜虱目魚

材料:

虱目魚頭ㄧ副、罐頭蔭瓜3-4塊、青蔥1支、薑3-4片、紅辣椒1支、香菜1珠

調味料:

米酒少許

準備工作:

1.青蔥切成細絲、薑切成細絲備用、辣椒切成細絲備用。

2.蔭瓜切成小塊備用。

作法:

1.取ㄧ深盤,放入洗淨的虱目魚頭,在魚身淋上少許米酒去腥。

2.在魚肉上均勻鋪上蔭瓜,再倒入少許蔭瓜汁。

3.續放青蔥絲、薑絲、辣椒絲。

4.包覆保鮮膜後放入電鍋,外鍋加入1杯水即可按下開關等電鍋開關跳起即可食用。



清蒸的烹煮方式好處多多

1.準備方便

2.步驟簡單

3.不需要看顧

4.不油膩外可吃到食材的新鮮度

晚餐搭配的蘿蔔排骨湯也是非常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