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宜蘭市市場裡有一家在地人都知道的麵店

在當地的熱門程度跟羅東度咕麵在羅東的知名度相當

這樣的比較說詞讓我非常想去一探究竟

畢竟羅東的度咕麵是我從小吃到大最鍾愛的乾麵口味

而它的好生意在還沒有雪燧開通時光是在地客群就生意好到爆

雖都是屬宜蘭縣在地美食

但屬羅東人的我還是想個比較一下分個高下

來到宜蘭的市場裡尋找傳說的美味

不算熟的宜蘭市場,永遠南館北館分不清

只記得上來同學美莉帶我來吃過四海居什錦麵它的位置就在旁邊很快就找到了

 

第一次來訪看到麵攤空間好小喔

裡面位置也沒幾個

再環顧一下對面有比麵攤大個2倍的用餐空間

我跟老媽選擇對面用餐區用餐

餐點就一牆上大大看板的品項點

種類比我想像的多

 

 

炸醬麵$25

老媽點了炸醬麵,一上桌發現宜蘭市的麵點習慣使用偏細的麵條

而且偏好有加味的烹調方式

看來只吃純粹的油蔥香的乾麵只有度咕麵而已

 

拌拌均勻後麵色就吸飽醬汁

跟老媽分享一口吃,淡淡的炸醬味屬清淡那種

跟在台北吃到的炸醬麵完全不同

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麻醬麵$25

跟老媽做個區別我點了麻醬麵

麵條一樣都屬細麵

但我艇喜歡宜蘭這種帶Q不會爛的細麵

可惜市場裡的製麵店都買不到

 

同樣攪拌均勻才開動麻醬口味也屬清爽

依我還需加點辣醬增加口感厚度

不過以麻醬麵來說我覺得宜蘭市另一家大麵章我較偏好

 

 

餛飩丸湯$40

我跟老媽各點一碗

 

同樣屬小餛飩,入口也很滑溜,肉餡風味也還可以

但私心的偏好度咕麵的,它是我心中的NO.1

 

取名魚肉丸搞不清楚是魚丸的另一說法

還是魚肉加豬肉一起調至而成

不過這魚肉丸口感還不錯

味道很豐富






一香飲食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北館傳統市場內)

電話:03-9323289

營業時間:AM05:30~PM17:3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