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這趟蘇花公路壯膽行 

才讓我有機會來到這個鳥瞰我出生地南方澳全景的美麗觀景台 

之前在閱讀不少宜蘭在地部落客PO文

聽說有個觀賞蘇澳港日出的絕佳拍攝景點

說是祕境也是私人景點不在網路公開

當時讓我好好奇

曾問過住在南方澳的叔叔

他說就在內埤海邊的上方

是往蘇花公路的路上

當時也是因為聽到是往蘇花公路的因素

削減的我的好奇心

這回趁著壯膽行而有機會到這來

也算是另ㄧ個收穫

南方澳觀景台是蘇澳鎮新設立的景點

位置在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利用公路旁寬度深的區域設立觀景台

之前就吸引很多攝影愛好來此欣賞南方澳漁村的美景

無論是拍日出、賞漁村的夜還是欣賞太平洋的壯闊

這裡位置絕佳

不僅可賞景還很適合往返蘇花的旅客短暫休憩的地方

新建設的觀景台有了不錯的規劃

有個適度空間停車場及用了原木材質搭建的觀景台

簡單的平台設計在公路旁並不顯得突兀

反而能與這無邊際的天、海很相襯

觀景台柵欄的高度也很適中

保護了小朋友的安全也不會阻礙賞景的視線

走上平台往最前端走去

ㄧ望無際的海景之外

下方的那塊美麗的土地

是我最熟悉不過的地方

第一次如此鳥瞰它

ㄧ眼覽盡

↑ 最近眼簾的就是我心情最佳出口的內埤海邊

↑ 左方是蘇澳港及漁港鬧區

↑ 山坡上的南安國小--我就讀了ㄧ年級後轉學也算是母校

↑ 內埤的港口,畫面的港口前端就是造船廠

↑ 拉近焦距蘇澳港的對岸就是北方澳

北方澳現在為軍事用地,在港區能看到不少軍艦停靠

不過,北方澳卻是老爸老媽的懷念地

在他們年幼時可是從北方澳遷至南方澳定居的

對北方澳舊時的種種也聽老爸說了不少

我小的時後曾有機會在北方澳開放參觀時跟著大人上岸參觀過一回

大人找尋著記憶裡的家及對土地的回憶

談的聊的都是昔日的過往還帶些感傷

↑ 今天天氣不錯還可以清晰的看到宜蘭的守護島--龜山島

↑ 內埤海邊及南安國中是遊客主要來訪的海岸線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遊客在海上完拖曳傘還有幾艘的風帆

觀光客來這看的是風景

而我來這則多了對這土地感情

尤其老爸走後又多了些思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縣 蘇澳鎮 南方澳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