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北市最愛下雨的地區

早上起床後看著電視花博相關新聞的轉播

怎麼都身處台北螢幕裏的會展區沒下雨

我家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直直落

出門上市場買些蔬果

也是ㄧ身濕淋淋的回家

因為ㄧ直沒斷過的小雨讓我沒了出門的動力

老媽來電他回到羅東家

提醒今天補冬出門吃個暖暖身的晚餐

跟哞想了老半天離開這區愛下雨的區域

趁雨稍歇往西區走去

想找個不會人擠人的地方所以捨棄薑母鴨及羊肉爐餐廳

最後橘子提議去板橋吃潮州ㄧ品沙鍋粥

五星級食材極品海鮮粥

知道潮州ㄧ品沙鍋粥是淑寶姐跟我推薦的

年初在板橋尋屋時路過幾次可惜沒機會嚐嚐

今天的逆向思考想與熱門餐廳錯開

雖沒能馬上入座但等個30分鐘還是能接受的範圍內

直覺來吃粥的決定是對的

跟老闆登記人數時

老闆先拿MENU讓我們參考

請我們先點粥其他的餐點就坐再點就行

先跟店員點粥方便廚房作業節省等待時間

13種沙鍋粥的組合

當初淑寶姐推薦我嚐沙蝦粥

今天看到MENU裡的極品干貝粥更吸引我們

食材有生干貝、沙蝦、干貝、丸子

而沙蝦粥的食材則少了生干貝

看到MENU裡還有其他沙蝦料理

粥裡的蝦吃不夠時還可另點沙蝦料理吃也行

第一次來2人翻著不少好吃佳餚的菜單

貪心的都想點來吃

這裡不止只有粥可吃還有快炒菜可搭配

越來越尬意這所在了(開心)

等待桌位30分中左右

老闆喊著我們的名字

終於有位子坐

這裡的桌椅跟吃薑母鴨的低矮桌椅一樣

好有台灣味的吃法..我喜歡

養生茶

店家準備的養生茶供客人喝免驚

淡淡的中藥味及薄荷口感

順口好喝

MENU

極品干貝粥(2人份$450)

還沒看完menu我們的極品干貝粥就上桌了

果真先點粥再等桌位是正確的方式

完全不需花時間等待

2人份小沙鍋裝著七分滿的粥

木匙一舀滿滿的干貝及沙蝦看著口水直流

熱呼呼~~先舀ㄧ小碗嚐嚐加點香菜

ㄧ般的粥都加芹菜末或蔥花

這裡反倒是加香菜很特別

香菜是我很偏愛的配菜之ㄧ

香菜遇熱後香氣更重

生干貝

ㄧ鍋粥滿滿的生干貝

不過跟我想像的大干貝有些不同

不過干貝雖然個頭小了些

口感還是很不錯

豬肉丸子

小巧豬肉丸口感Q彈

不過再鮮蝦及鮮貝中自然就顯的遜色了

沙蝦

這裡的沙蝦是放在水箱裡現煮現撈活跳跳的

沙鮮鮮甜度沒話說

肉質口感也佳

3種新鮮食材的組合粥品

加上用鮑魚熬煮的湯頭

一整鍋粥就只能用像是在大海吃粥般來形容

吃完後發現海鮮料比粥糜還多

如果在家裏弄我肯定會在加ㄧ倍的粥量

這種吃法真的很奢侈

這裡還有很多熱炒菜

純粹吃粥有些單調

點了幾樣喜愛的料理來搭配

炒高麗菜($60)

昨天才上市場買了半顆高麗菜要價$49真是貴嵩嵩

既然高麗菜較貴就點盤來吃

果真店家的呈現反映了市場行情

份量真的很少2人吃只能說配點菜而已

招牌蜜汁中卷($130)

熱炒菜裡的海鮮料理還不少

中卷(透抽)這類海鮮是哞的最愛

又看到主廚推薦裡的招牌蜜汁中卷

捨棄其他的烹調風味

就來個招牌的蜜汁中卷



在烹調料理手法裡

蜜汁ㄧ向不是我的選擇

這盤蜜汁醬汁調的不會過甜

中卷脆度也很棒

不過我不太習慣這外表的炸粉玉到蜜汁後

沒了酥脆度的口感

椒鹽沙蝦($150)

捨棄愛吃蝦的沙蝦鍋

再點一份我煮的很失敗的椒鹽沙蝦來滿足自己

炸的香酥的蝦外殼

將蝦頭尖端礙牙的部份咬掉後

幾乎一整隻蝦都能入口

香氣足新鮮度ㄧ樣好肉質還是Q彈有勁

這裡的熱炒菜風味不輸砂鍋粥

不過跟坊間的熱炒店比起來

份量上算是少了點

 

 

潮州ㄧ品沙鍋粥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0-3號

電話:02-29528827

營業時間:

中午 AM11:30~14:00

晚上 PM17:00~AM00:00(二~四)

PM17:00~AM01:00(五、六、日)

週一公休

分店民權店也已經開幕.....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