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已久的便當滋味

        回去羅東好幾次都沒吃到這家排骨便當,不是回到羅東時間已過晚上7點半,要不然就是老媽每餐都買很多菜,沒機會提議吃便當,這回剛好老爸老媽要跟我一同北上,趕看台北國慶煙火,才說服老媽買便當吃吃較方便不要再辛苦煮了(其實骨子裡超級想吃便當的)。

        這家便當可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在宜蘭地區可是非常有名,生意也是非常好的,這裡只供應排骨及雞腿2種口味的便當,排骨便當一份65元,雞腿便當一份70元,跟台北的便當比起來便宜太多了。而它的口味絕不輸台北的君悅排骨,而且價位整整少了一半。店內有提供2.3桌位,不過大部分都是帶走居多,用餐時間店家門口常是人車擁擠,影響交通的情況。

        以前只要是老媽因工作無法回家煮飯時,老爸總會帶便當回來,一來是便當店就在老爸公司隔壁,二來是我跟老姐都超極愛吃這家便當的。記得小時候吃便當總是捨不得先吃排骨,而是先將飯菜吃完後,再來大口啃著排骨,常常是吃完排骨後還是一猶味盡,還有ㄚ我每回都會先將每個便當都打開,比較一下哪一個排骨比較大塊,那個就是我的便當,現在長大了雖不會這麼幼稚,但是只要看到別人的排骨比我大塊還是一直碎碎唸一下~   

       這個便當的好吃當然在於它的這塊又大又嫩的排骨囉!排骨的作法是排骨先用獨家醬料醃過入味後,再將外表沾裹著薄薄的粉漿入高溫油炸,炸好的排骨吃起來的口感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有彈性,排骨因為有醃過,所以香味及鹹度剛剛好,即使是單吃也部會覺得鹹,另外便當內的白飯也煮的非常好,不會有過黏或過硬的口感,每顆米飯都是粒粒分明,配菜部分玉米粒、筍絲、滷蛋是固定的,另外的青菜就依時節而不同。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滋味~

店家就位在羅東火車站前公正路上,下回坐火車時可待一份上車享用也不錯~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