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5.JPG

端午連假的最後2天依舊承擔了義工工作,雖義工工作讓我們減少一些休息或是出遊玩樂的時間

但能在這個團體相遇很多很好的朋友,心中充滿感恩

今天義工日對我們6人小組還是6缺一,缺席的燒臘店老闆娘因連假有員工休假得接替人力

因沒法出席而約我們工作結束後到她店裡用餐聚聚

盛情的邀約,讓晚上沒有行程的我跟Aya一起前往

 

東湖算是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區域,因為表哥住這多年前我也走得很勤

但這幾年因捷運加上不少道路拓寬及新建幾條聯絡道路,讓東湖變得離市中心更近

交通便捷居住人口增加,漸漸地東湖自成一區生活圈,生活機能非常棒的地方

 

餐廳雖不在東湖最精華的區域,而是往裡面一點的康樂路上,也算是主要幹道也是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對從台北東區前來的我們有只須要搭一班車公車即可抵達餐廳門口

IMG_0417.JPG

今天只有我跟Aya2人來,老闆娘盛情依舊,反而因為生意好,讓老闆娘得一邊照顧其他客人一邊還怕冷落我們,而變得超忙碌

坐了一會兒還沒點餐的我們,桌上已經來了一大盤店內的招牌燒臘拼盤了,份量可把我們嚇到,老闆娘笑笑地說今天初次來店她請客

可讓能白吃白喝的我們更不好意思

IMG_0418.JPG

叉燒+燒肉+烤鴨三拼,都是我偏好的港味今天可以讓我開心大口吃

先吃我愛的燒肉,自從去香港吃到好吃的燒肉後,這位就成了我的最愛NO.1

這份燒肉是我們喜歡偏瘦一些的,而且瘦肉間都有油花

一口咬下瘦肉不柴也不會過鹹,咀嚼時油脂會在口中慢慢散開,豬皮也是酥脆好吃不油膩

第二個吸引我的是叉燒,因為它是我比較少點的一道,因為自從愛上燒肉後只要吃三寶飯總是捨棄叉燒換燒肉

這叉燒讓我第一眼完全看不來它是叉燒,通常在便當上看到的叉燒顏色偏紅一些,且肉切起來也沒這麼大塊漂亮

拿了一塊叉燒肉中間還有一點點的油膜,吃起來不會很甜正中我的偏好,因為我很怕吃到蜜汁過強的叉燒,味覺會不舒服

但這份叉燒甜鹹度很剛好,而且選的肉也不錯不會有過乾偏硬,好吃,大推

最後嚐的是烤鴨,肉質軟嫩還保有肉汁,鴨皮很薄,風味上也很不錯

IMG_0419.JPG

來這選飯類餐點都可選3樣配菜,青菜炒得清爽光看就很可口

IMG_0420.JPG

我偏愛的蒸蛋,師傅很會烹調,沒吃過這麼扎實的蒸蛋,下料很重不惜成本

IMG_0422.JPG

白飯也是很大份量,女生一碗可是會超量

 

第一次訪對這裡印象很好,用餐環境很乾淨,用餐空間不大桌位也不多,但桌間寬敞不壅擠

再者餐點也不再話下的好吃,看了牆上的大menu發現除了飯類還有港式炒麵炒飯種類也不少

還有便當店裡線少提供的港式粥品也有10來樣

今天肚量光是這些份量就夠我們倆飽足,吃飯當中還配了不少話也是超飽的,哈哈哈

老闆跟老闆娘的盛情招呼可是無價

推薦可以來常常正宗的港式燒臘,經濟又實惠

 

 

香港莊記燒臘便當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18號
電話:02-26329518
營業時間:AM10:30–PM20:15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