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下午走趟龍山寺拜拜,午餐就到久沒來訪的小南門傻瓜乾麵吧,一麵一湯一個人的一餐份量也很剛剛好。

記得剛上台北經過這家傻瓜乾麵,對他家麵點的名稱感到很好奇,因為『傻瓜』二字讓我想一探究竟,結果初嚐後解開這傻瓜的謎底後,就覺得這乾麵的滋味也不怎麼傻瓜。

多年沒來走進店內還不知該如何點餐,直覺的找個桌位坐後,店員就隨即送上MENU點餐,幾樣食材不同組合,讓選擇多變化。

初訪朋友可以依店家給的建議好好品嘗這碗可清爽吃也可厚重口味的不同滋味。

吃傻瓜乾麵調味醬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每桌都被有齊全的各式醬料。

傻瓜乾麵(中)$40

碗底已經調有店家基本調味,再放入圓形的細麵,灑上大把蔥花就是傻瓜乾麵的原形。也因為原形呈現很簡單所以取名為傻瓜。

既然麵稱傻瓜但吃的人聰明,就能給這碗乾麵豐富又精采的口味,我個人喜歡來個一碗多吃,滿足我的層層味蕾。

首先吃原味,將店員送來的乾麵用筷子充分拌勻,吃著清爽口感,帶點豬油香氣及鹹味調醬,單吃也很不錯。吃了幾口後再來用烏醋提味,多點烏醋的香氣及微微的酸,也合愛吃烏醋的我。

吃了幾口烏醋風味後,在來就是挑戰味蕾的刺激囉~~

先加入辣渣乾伴,整碗乾麵完全改頭換面般,辣渣的香氣趕走清爽,好愛這辣渣的香與入口循序漸進的辣勁。

再來挑戰第4味蕾加入辣油,多了蠟油的辣勁但香氣還是來自辣渣,一碗4種風情很超值。

吃著口感豐富的乾麵很需要一碗清湯來平衡一下。

基本款的餛飩湯$30

湯碗呈現並不大,裡頭放著5、6顆餛飩

餛飩的個頭比羅東乾麵店的餛飩來的大些,相對餡料也較大,一口一顆很飽嘴,調味也很適中,只不過還沒到讓我驚艷的程度。

一麵一湯也吃的飽足接下來就往龍山寺拜拜去囉.........

這好滋味下回在跟哞來嚐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53.155號

電話:02-23710759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