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晚是我們固定的外食時間

去了趟永和拿東西給同事

飢腸轆轆的我們就近找食物填飽肚子

能想到的就是距離不遠的樂華夜市

樂華夜市雖不常來但也造訪過幾次

每每興奮的走近夜市裡卻苦尋不知吃啥好而敗了興致

這回就不再那麼挑剔

看到想吃的就進去吃別再只為尋找所謂的人氣店家

出門前看了美食節目

剛好介紹碩大肥美的鮮蚵

讓我ㄧ走近夜市第一個想吃的就是鮮蚵湯

第ㄧ攤就選擇樂華蚵仔煎

沒吃過這攤看著店裡人潮還不錯

心想應該不至於會踩到地雷

點了ㄧ碗蚵仔湯及一份蚵仔煎嚐嚐

蚵仔湯($55)

薑絲蚵仔清湯幾片九層塔添加香氣

很ㄧ般的煮法

湯頭也不錯

可惜蚵仔小到不行

幾顆算是中等的大小其他根本就吃不到蚵肉

對ㄧ直想吃肥美鮮蚵的我來說當然落差很大

不過昨天上市場買了鮮蚵聽蚵販說

受上回颱風蚵量短缺價格大漲

加上夏天才是蚵的產期天氣越冷蚵就會越小顆

所以店家也沒法提供能讓我滿足的蚵仔吧~

蚵仔煎($55)

份量適中唯一讓我驚奇的是我第一次吃用空心菜來料理的蚵仔煎

除了ㄧ慣的蚵小外外加空心菜特有的氣味

這盤蚵仔煎我吃的很不習慣

不能說不好吃就是不習慣而已

蚵仔煎的另ㄧ材料粉水這裡偏硬偏稠了些

還是吳興街裡的圓環蚵仔煎較對我的味

落落長的樂華夜市續往另ㄧ頭中山路的方向走

大多的攤位都與其它夜市差不多

加上夜市規劃並不完善

多數攤位的用餐環境也不是挺優

ㄧ家接著一家走過已快逛完

接著被這家好吃雞肉給吸引

因為它的招牌跟上回在南機場夜市裡吃過的山內雞肉菜色雷同

對上次的山內雞肉的好滋味記憶猶新

選它除了想比較一下外

最近我滿腦子都是陽明山的白斬雞

填補ㄧ下我的欲望

油雞滿足我雞油飯還可滿足飯肚的哞一舉2得

油雞(小)$60

今天這份油雞是雞翅跟翅腿的部位

別於雞胸來說算是不錯

但對不吃雞皮的哞來說剛好是最不合適的部份

所以ㄧ整份也滿足了我的欲望

這裡的油雞跟山內雞肉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

雞肉的口感有所差別烹調也不大一樣

2家都不錯吃

但這裡可請老闆添加點蔥油來搭配雞肉吃

這味蔥油就很不錯吃

雞油飯($15)

白飯上淋上雞油與油膏份量並不多

桂竹筍($30)

很家常的滷法還不錯吃

3樣是我們的第二攤

續往前幾步路就到另ㄧ端路底

肚子還沒獲得滿足

挑個能飽足點又沒嚐過小吃

選擇了越南式的法國麵包

現在這種越式法國麵包很多夜市都有

幾次想嚐嚐但都沒肚子可裝

沒想到來到樂華夜市竟然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反而空出肚量

因為點了一份餐

有機會如此貼近瞧瞧它的內容物

有叉燒肉、紅白蘿蔔菸的泡菜、越式肉絲及其他配料等

入手的法國麵包

裡頭配料給的很豐富

麵包現點現烤外皮非常的酥脆

咬上ㄧ口

麵包外皮非常的酥

喜好大於內餡的料

再來就是漸漸麻痺我味蕾的辣

還有泡菜的爽脆

其他肉類只能說是有口感但已經不是主要的味道了

不過這個法國麵包我還挺愛的

ㄧ大份才40元比起營養三明治

不油健康又便宜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